6/23/2009

鬼東西!

這是啥鬼東西呢?他還真是名符其實的鬼東西!Ghost Shrimp!

這鬼傢伙第一次入我鏡是在綠島的電桿礁被我從一隻大海參上挖出來的。當時坐著虎哥的船,一下水後大家都跟著九孔往北走,唯獨我下水後就先發現這隻大海參。其實開始是想找寄生的小蟹小蝦之類的拍,後來忽然發現有很細小的〝毛〞在海參上蠕動,仔細一看原來是這鬼東西。在這之前一直看到的都是別人拍到的照片,自己也沒親眼看過,也大概知道牠會出現在在哪裡,但就是找不到。

這次能完整且更近距離的拍牠,實在是阿尼洛秘密灣裡的鬼蝦太大隻了,所以才能拍很大。前後兩次的體型至少差了三到五倍,第一次綠島發現的體長約不到一公分,但這次拍到的卻足足有兩公分左右,真是不得不佩服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啦!

第一天下水在途中發現一群鬼蝦聚在一起,
挑了一隻好看頭的來入鏡當麻豆。
Ghost Shrimp, Secret Bay Anilao.
Ghost Shrimp2
還是有點失焦的狀況,下次真要帶放大鏡了!
Ghost Shrimp1

2 則留言:

Kent Tsao 提到...

下次我也要帶放大鏡

哇哈哈~

Steve Kuo 提到...

好眼力!

原來台灣也有這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