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8

上海行!

十二月七日 晴,早上十點的飛機從高崎飛紅橋。

一年多沒去上海了,五天我只背了個伴我征戰多年的小灰包,帶上FM2、四捲黑白膠片及索尼小黑就上路了,幾天下來除了日常的記錄﹝有關食衣住行方面﹞用小黑外其餘照片都是FM2一路吐到底。黑白照片上傳可能還要等一陣子了,因為短時間不會回台灣。

有如這次上海行,全程黑白膠片就是第一次的嘗試,通常第一次的嘗試成功率都不高。例如幾年前數碼單反剛開始流行之時﹝尼康D70剛出來之初﹞,我選擇了傳統單反機,當然照片成功率都很低。第一次在廈門沖反轉片,臉上三條槓,挖勒!還十多捲呢!﹝這就是為何選擇回台灣沖的原因﹞。下面這張照片就是06年在綠島拍攝的,當然它也是第一次,柯達E100vs一直是幾年來使用的彩色反轉片,然而改用ILFORD DELTA100這隻專業的黑白片,知道可能會拍不出想要的那種意境,但還是堅持試試,結果就拍出不是很喜歡的片子來了。希望這次黑白的上海行紀錄不要失敗的好。

黑白片中要能完全掌握到光及影之間的變化。
sea-fan04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張很棒啊!!

這樣還不滿意是怎樣~

唉~你就留在大陸久一點好了

Kent

匿名 提到...

柯閩郎:你這張把我拍的好醜!黑不嚨咚的~

Steven Ko 提到...

莘蒂小姐三點緘言給你:1.這種照片是看意境的、2.黑白照片本來就黑白的,再說你是背景,你知道是你就好啦,別計較這麼多、3.別要求太高啦,我說了這照片拍得不是很滿意,第一次嘛!p.s.名字別再寫錯了,我是柯"閔"郎喔!

Steve Kuo 提到...

很棒的黑白照!